长安沐夜

漫画家。默读|羽生结弦|其他。2023始本人忙着种树,一切线上24小时类活动和商稿均不接。漫画作品:《我的王爷三岁半》等

【一个职业漫画家的成长路6】最近对一个现象有所感悟,一些刚入社会不久的孩儿们有一个共通点,例如某个工作需要在某时间内完成,回应:我做不到……某个事情需要他们来负责完成,回应:我不会……据说这种现象被称为“习得性无助”。我很清楚记得我也曾经犯过同样的问题,那时我的老板非常严肃地回弹我一句:“不会就学!”这简单的四个字的威力让我的灵魂激烈颤抖,之后,每次遇到不懂的的事情就想办法学会它,暂时做不到的事情就努力让自己做到它。如果我们在没有任何努力之前就说出“我不会我做不到”这样的负能量词语,那么我们的潜意识就会顺势让我们真的不懂、真的做不到了,“吸引力法则”可以了解一下。

评论

热度(14)